佛陀不捨眾生卻捨了自己—對佛陀和佛母懺悔自己的罪業

一直在為眾生說法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真的跟我們告別了嗎?我實在不願意相信這個事實。回想尊貴的 佛陀,一生一無所求,只甘願當眾生的服務員,直到離開的那一天都沒有休息。想想自己為眾生做過什麼?我懺悔自以為世上還有 佛陀可以依靠,為了修行成就,想到就多做一點,沒想到就荒廢懈怠,修行一直停留在頑修階段,沒有自我突破。完全忘了 佛陀和 佛母用生命來度眾生的辛勞,我的懺悔更顯得太無知可恥。

盼望有一天,自己能有成就再見到 佛陀,沒想到這個願望頓然化為無常的休止符。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解脫大手印》中:「眾生的一切造業罪過由我承擔,我種的一切善業功德全部給你們。」我曾經和許多人一樣拍手讚嘆,覺得這是 佛陀賜給所有眾生的福報。如今,我懺悔自己徹底錯了,懺悔自己太愚癡了!修行不是要靠自己去努力嗎?我怎麼可以貪得 佛陀為自己承擔造業罪過呢?我太自私了,只要是幸福好的都想要歸自己,只要是不好的都不想要自己得,全部就讓 佛陀來為我們來承擔,這樣算什麼佛弟子呢?自己會心安嗎?慈悲的 佛陀正是為了我們這些自私自利的眾生,沒有停止過付出。我懺悔自己的自私,把沉重的業力讓 佛陀和 佛母擔,還以為這是自己應有的福報,我們的貪念和罪業正害著 佛陀和 佛母返回報身佛土,這才是眾生最重的黑業,再多的淚水也洗不淨我的罪業了!

各人的業力不是應各人擔嗎?各人的因果不是應各人了嗎? 佛陀的無量大悲超越了這一切。 佛陀為了眾生成就解脫,嘔心瀝血留下許多珍貴的佛法,卻從不收取一分酬勞。這世上除了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有誰甘願為眾生擔業,真正讓自己呈現衰弱老醜,讓自己身陷病苦在所不惜?又有誰真正能明瞭 佛陀不捨眾生,卻捨得自己受苦受難的慈悲有多深呢? 佛陀不會打妄語,如是說,如是做,如是擔,而這一次 佛陀和 佛母竟然是為了替眾生擔業而交換出生命,我真誠的懺悔,自己就是讓 佛陀操勞的一個罪人啊!

為何 佛陀不能久住世呢?愚痴的我原以為 佛陀握有至高的童顏回春法,必能久住娑婆世界,也曾慶幸自己有福報生在有 佛陀住世的時代。 佛陀示現涅槃把我從愚昧中打醒,原來無知的眾生福報用盡了,因緣了了。原以為 佛陀一定會像蓮花生大士一樣,用童顏回春法來延長自己的生命,我又錯了, 佛陀的童顏回春法只是對眾生慈悲的表法,讓末法眾生親眼見到世界上還有真正的佛法,鼓舞眾生升起學佛修行的信心。 佛陀把最好的都留給眾生,卻忘了自己!我的膚淺和愚癡,根本無法了解 佛陀慈悲的千萬分之一,眾生欠 佛陀太多太多了。

佛陀要離開前仍關心著弟子想要成就的心願,告訴尊者說:「真正的佛法我帶給這個世界了,大家依照《解脫大手印》和
藉心經說真諦如法修持,一定成就解脫的。」這句話變成了 佛陀的遺教嗎?好像是對所有的佛弟子說,最價值的的家產珍寶都留給你們了,大家可以享用不盡的。我哭了,自己簡直是個敗家子,沒有認真修學 佛陀親傳的法,至今才沒有成就,我的罪業玷污了 佛陀度生的慈悲,還有什麼資格當 佛陀的弟子呢?

原本以為有一天,我們能夠與 佛陀和 佛母一起看到古佛寺的落成,我又徹底錯了!原來聖潔的 佛陀和 佛母根本沒有留下任何執念,也沒有等古佛寺落成就回佛國去了。末法亂世中,一批殘暴的罪業闡提妖人,對正法排山倒海的迫害攻擊, 佛陀始終沒有傷害過他們,在 佛陀慈悲的眼中告訴我們,他們都是無明造業的眾生,只希望他們能改悔惡行,讓宇宙又多一個好人。這樣的慈悲只有 佛陀能做到, 佛陀的宏願深過大海,高過山嶽,眾生欠 佛陀的簡直如恆河沙,數不盡啊!

我們每日誦經祈求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 佛母返回人間,救度我們這些苦難可憐的眾生,讓我更加懺悔,難道我還在自私地祈求 佛陀來救度我這個不求上進,愚痴可憐的假修行人嗎?不行! 佛陀的心血都在法音中傳授給我們了, 佛陀最後一次為眾生說法,竟然是用生命來為眾生演說佛法啊!我應該咬緊牙關,提起正念,努力的去實踐 佛陀的教導。世間的一切都是空幻的,不可浪費光陰在無常的世間法上,我應該努力去建立修行的寶塔取代造下罪業的深淵,以彌補自己此生的黑業罪過。

佛陀的境界高無頂, 佛陀的悲心大無邊,我知 佛陀太淺薄,萬物哀默,山風在月林間回蕩與我同悲。 佛陀在美國涅磐,愧疚的我在台灣,我無緣再見佛陀一面嗎?渺小的我願化一粒塵沙,逐風禮拜,我堅信有那麼一天,自然必會飄落在 佛陀的身邊。

佛弟子 頓月 懺罪頂禮
2022/2/15

佛陀不捨眾生卻捨了自己—對佛陀和佛母懺悔自己的罪業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