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初發心,我回初發心

隨著年紀的增長,聽聞周遭生老病死的案例不曾短少過,不管往昔在舞台亮麗動人的藝人、政治人物、或是默默生活的平民百姓,無一不受盡因果業力的擺布。但明明知道無常是不看人臉色、不等待準備周全、說來就來毫不遲疑,但卻還是一日復一日,一年過一年。精進心的倒退,無常心的忽視,直到偉大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與 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示現涅槃像,才再次重重的提醒可憐的我,無常如影隨形,過一天就少一天,再不精進修行修法勇猛護法,降臨的將是痛苦悽慘的死別離與死後孤獨的恐怖。

末法時期,病毒猖獗、痛苦不堪,皆因眾生共業力故,但偉大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卻發誓言:「眾生的一切造業罪過由我承擔,我種的一切善業功德全給你們。」如語實行, 佛陀與 佛母一同為眾生代擔了黑業,而非空洞理論,無疑再次為全世界正法佛教的正信弟子們傳了一大法。但試問,誰有資格讓 佛陀與 佛母承擔黑業,沒有任何一人有資格,如此渺小的我,只能誠心懺悔自身無明所犯的一切罪障。

佛陀與 佛母示現涅槃像,正法弟子恭誦《普門品》、《二十一尊救度母禮讚經》,明白《了義經》的真實義理,真心供養是最應該的事情。但試想, 佛陀與 佛母怎會需要我們的誦經、念佛功德供養?答案是不需要的,反過來是我們凡夫藉此聖日修法誦經迴向,召來返回的巨大功德,增益自己的資糧。如同當時 因海聖尊圓寂時,所舉行恭誦《佛說阿彌陀經》百場聖會因緣,凡參加且真心恭誦與回向者皆得功德加持。如今聖日因緣,各地佛堂每日皆舉辦誦經功德回向供養法會,身為 佛陀的子民們,不也應該竭盡全力,真誠懺悔,共力修持,祈願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與 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早日返回嗎?

再者,過去 南無釋迦牟尼佛於涅槃後,後生行者依佛經入於行持,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與 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示現涅槃,正法行者們應當依 佛陀所留之《解脫大手印》和《藉心經說真諦》及所說法音及佛書如法修持,這是 佛陀留給眾生最好的無上珍寶。記得某位師兄分享:「若依 佛陀師父親說法音及佛書修行, 佛陀師父就在你身邊;若不修行,即使 佛陀師父在自己面前,自己也是離 佛陀師父很遠很遠。」,感恩嘎堵師父某年新春法會的書字勉勵弟子,自己該是找回初發心,還是我回初發心,不落於徒勞行,學佛如初,成就有望。

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 十方諸佛普薩摩訶薩

佛弟子 晏聲 合十
2022.03.01

找回初發心,我回初發心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