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大悲加持法會(台北場)護持金利生活動實施報告

 本會於2021年3月20日舉辦之觀音大悲加持法會台北場,護持金扣除當天法會結束後的結行放生以及法會相關開支之結餘款項,已依委員會討論決議,於法會結束15天之內,全數用於利生活動完畢,實施細節如下:

[項目一]
【護生】捐助新竹官媽狗園
經手人:金禹岑
時間:3月26日
費用:新台幣6,000元
捐贈:狗飼料
說明:新竹官媽狗園由一群愛貓愛狗人士組成,主要任務為收留及救助受傷受害之流浪狗,讓約500隻毛小孩有棲息之地,故決定捐贈此狗園。


[項目二]
【護生】捐助林口流浪天使

經手人:金禹岑
時間:3月26日
費用:新台幣6,000元
捐贈:狗飼料
說明:林口流浪天使為三位主要的愛狗人士,一直致力於貓狗結紮,在龜山林口區域結紮救援不少貓狗,並且在三峽有個蘋狗園供流浪動物棲息,故決定予以協助,捐贈飼料。

[項目三]
【護生】捐助宜蘭縣浪孩協會

經手人:郭家宏
時間:3月26日
費用:新台幣6,000元
說明:宜蘭浪孩協會由一群愛貓愛狗人士組成,主要任務為救助受傷受害之流浪貓狗,限於人力經費場地問題,平日採定點餵食及小量圈養,救助不分日夜,善舉令人敬佩,故決定捐款以供購買成犬罐頭。

[項目四]
【護生】捐助冬山鄉方阿姨狗園

經手人:郭家宏
時間:3月26日
費用:新台幣6,000元
說明:方阿姨不只愛狗,簡直把狗狗當成自己小孩,有人想收養流浪狗她都捨不得給人,全家人輪流照顧餵食,目前收養約40餘隻,善款不多非常辛苦,故決定捐款給予支持。

[項目五]
【利眾】捐助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經手人:吳世卿
時間:3月26日
費用:新台幣10,000元
說明:兒童福利聯盟是一公益性組織,非以營利為目標。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兒童福利工作的推展,除持續法令政策的修訂與倡導之外,亦因應社會變遷與問題,開展了許多新興的直接服務方案,包括收出養服務、失蹤兒童協尋服務、棄兒保護服務、托育諮詢服務等,故決定捐款支持。

[項目六]
【利眾】捐助新北市中和家扶大同育幼院

經手人:郭家宏
時間:3月26日
費用:新台幣9,957元
捐助物資
保久乳、大花剪、油漆、油漆刷、棉布手套、專用垃圾袋、青葉水泥漆4罐……
說明:大同育幼院收容家暴棄養父母雙亡之幼兒,本會師兄姐定時捐助善款作為院童就學經費,也會應院方需求購買生活物資,故決定伸出援手相助。

[項目七]
【利眾】捐助新店創世基金會

經手人:郭家宏
時間:3月26日
費用:新台幣10,800元
捐贈:安安看護墊12箱

說明:創世基金會照顧植物人,深獲各界好評,本會師兄姐除了定時捐助善款外,多年來擔任志工,到宅協助泡澡清理大小便。照顧植物人非常辛苦,少則數年多則數十年,對於家境清寒是一項沈重負擔,故決定捐贈看護墊,給予案家最直接的支持。

[項目八]
【利眾】捐助街友—萬華人安基金會

經手人:郭家宏
時間:3月26日
費用:新台幣10,256元
捐贈:各式泡麵

說明:人安基金會萬華站,全台最多街友的地方可能是萬華,淪落街友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站在人溺己溺之立場,本會師兄姐定時捐助善款以供購買各類食材,由基金會志工們烹調定時分送,來不及就餐者就分送泡麵解決燃眉之急,故決定予以支持。

[項目九]
【利眾】捐助陳○卿師姐

經手人:羅蕙茹
時間:3月27日
費用:新台幣6,600元
說明:陳○卿師姐中風傷及左腦導致右半身全癱,同時傷及語言區。因家裡經濟關係無法請看護,平時生活起居隨時需要蔣師兄全程陪伴照料。因小孩還在就學,也無其他家人可以幫忙,所以無法離開師姐出外工作。依賴社會救助過日子,常常入不敷出,非常辛苦,故決定伸出援手給予協助。

[項目十]
【利眾】捐助吳○雯女士

經手人:吳世卿
時間:3月26日
費用:新台幣6,600元
說明:吳○雯女士單親獨自辛苦工作維持家計扶養兩子,還要照顧罹癌年邁的雙親,長年過勞壓力之下,忽略自己的健康,導致癌症復發。3月再次大手術摘除淋巴後,需要長時間休養,因無法工作,收入中斷,沒錢付醫藥費,房租與生活費也無力負擔,急需援助,故決定給予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