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公告(公告字第20150111號)

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公告(公告字第20150111號) PDF
 

 

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公告

(公告字第20150111)

 

有人提出:以德條入考者,會不會出現有的人做了很實在的功德,而考出的段位並不高?這種情況是完全存在的,而且比量率還大。雖然從層面上看做下了實在的佛行事業,但要看目的出於何為?比如有的人辦了很多聞法點,弘揚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做了功德無量之事,但與此同時,他一邊種功德,一邊又犯戒,翻錄法音、亂講錯說法義、或藉外面的一些邪論之書摻和學習,溶入外道邪說,或自己亂講開示,甚至藉弘法詐騙行人,造下種種黑業,由此就會覆蓋所做的善行功德,此類為師者一段也考不上。又比如有的人從表面上看起來在大肆做佛事,在宣揚佛法、讚歎佛法、保護佛法、維護正義,在為大家謀利,但實質上另外陰面卻完全是藉用弘法而為自己從中獲利在經營,凡此類為師者都不會考出好的結果。又比如有的人經教論學通達,但在某一論、某一法又是邪惡邊見,因此也會考不上段位的。又比如有的人欺壓行人弱小,自以為是,老大自居,此類人雖然在做佛事,實際上另一面已不是佛教徒之言行,根本無段位可得。再比如有的人以聖量功夫,施展道力鬥法取勝後,便從身口意表現出狂妄自大、滿身凡夫障業的行為,此類人也是考不好的。相反的,如果是每行一善業佛事、功課修持均出於利他行為,以慈悲心境面對他人,認真誠心對佛菩薩,這就絕對考取好的段位,如果具有大慈大悲的菩提聖心,戒律嚴持,看他人為親人父母一般,修行實在而無虛,一定會考取高段位無疑!!!因為最終的一考是聖考,不是人考,是無私的,無論該應考者妄圖用什麼狡猾的手段,都是混不過關,毫無用處的,只有誠實忠厚、真修行、真學佛、真行善、真利人、真功夫、真道量,皆為施益眾生,而不是自我貪奪名利為目的,就能過得了聖考高段位的關,此類修行學佛之人從德質上入考也不會有問題的。至於要從德質上去考,上述之不法為師者是沒有任何希望的,那必須是身口意的總和聖量成就。

 

再次提醒大家注意,除了德質上經由金剛陣所考到的聖德段位之外,凡用德條入考而獲得的藍釦段位,行人們要注意審看考試之人是通過哪一類、哪一項德條所考取的,原因是由於所考的德條不同而會造成實質的成就差別,換句話說就是,有可能段位相同而實際上證量、德能高低大小不同,也有可能證量差不多,但段位不一樣。

 

關於金釦一段的考取,也有分德條、德質的考取段位,凡以德質入考必須是經由金剛陣入考終審定性的,必須報寫文書,必須寫明自己的本質屬於金釦一段或者是阿羅漢還是菩薩。而德條考取金釦是由八風陣終審定性,不需報寫自己的本質屬於什麼等級地位,只需報寫哪項、哪一條成就來入考就行了。凡德條考到藍釦三段,自己可決定當下停止由八風陣入考金釦一段,而改為金剛陣入考金釦一段,但要在報考時就註明才行,沒有報註的,現在可以補報註明。

 

 至於尊者、法王、大活佛、大法師、大居士,無論擁有哪一宗派鐵一般的傳承都是虛無不實的,原因是來於人為所致,是不準確性的,完全不能證明他們擁有這些桂冠美譽稱號地位,就是大菩薩聖人了,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大菩薩聖人,與名號、頭銜、傳承、地位毫無關係,而不管他是什麼身份,是真聖人都必須經過聖考應證段位,才能定性,所獲得的段位成就才能鐵證如山,幾斤幾兩,清清楚楚,成就境界、強項弱項,都一目了然,百分之百準確的亮出來,擺在那裡,讓你看清個一二三。應考人除了已經拿出來報考的德條,餘下沒有報考的德條條項,也許是藍釦一段或二段,也許沒有段位,也許是與佛陀教法行持背道而馳的,用128條知見應證自可分辨正錯邊邪!!!從德質上考取的是整體身口意的質地,就不存在上述問題。大家千萬不要迷信崇拜外表的身份地位就是大聖人,以免誤導終身!!!

 

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

20158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