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法心得──《慈容》

聞法心得──《慈容》PDF
 

聞法心得


自小家中祭拜祖先,我就跟著拜,有廟會就跟著看熱鬧,以為這就是佛教。認識了仁波且後,才知道那是道教。感恩仁波且慈悲,我才得以拜見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老人家,這是我多生累劫以來最大的殊榮。

20075月,在一個善因緣之下,仁波且說要帶我與外子一同去拜見佛陀老人家,那時真不知天高地厚,就答應了,想說反正去美國玩一趟,抱著好玩之心就去了。現在想起來真是慚愧啊!我是何等有福報之人,竟能在今世得以拜見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回台北後拜讀聖僧鐵記、子必依論,才知是拜見到當今最偉大至高無上之大聖者。

    仁波且于200710月被認証,他有一個弘法大願,就是廣設108處聞法點,很快的就在三重設了佛堂,讓我們有最好的共修地方,也有最好仁波且可依持。雖然現在對佛教還是粗解,所幸有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老人家的法帶可隨時聞受。修行非為一時之功,亦非垂手可得其果,在修行學佛的道路上,想要了生脫死及得到大成就,首先就要皈依入佛門,學佛法、佛教及佛學,我們皈依依止於一個有正德正境正量的師父,他給我們指引方向,而自己就依照他所指引的方向如法的去行持,所以,選擇一個真正的佛菩薩師父是非常重要的,而我所依持的正是當今世上最為崇高偉大的  南無三世多杰羌佛。聞受佛陀師父所講的法,都是灌輸給我們正知正見,只要我們依教奉行,身口意相應於佛菩薩,則必能產生受用。佛陀師父常告訴我們要寬以待人,要修習慈悲喜捨,要修四無量心,要有大悲菩提心,要待人和藹,不可打妄語,要愛護眾生,祈願世界和平等等。

人若不能在世間找到一條安心的路,那可真是虧大了,雖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但業是累世的,只要了解這點就會對逆境坦然接受。我想大家都是為了快樂平安才來學佛的,佛是平等慈悲的,他以大悲菩提之心來對待所有眾生,讓眾生借學佛修行而離苦得樂,一想到仁波且對我們燦爛的笑容,那種溫馨親切的感覺,隨時讓我們保持愉快的心境,真是感恩。阿彌陀佛!

今年9月再次拜見到偉大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老人家,得知仁波且要廣設聞法點,要我們協助弘法利益眾生,當下即點頭稱是,所以現在有幸在自己的家中成立聞法點,其實受益最大就是我與家人,請仁波且到家中為眾生們加持灑淨那是何等的殊勝啊。在每星期四的共修中,因每人都有不同的人生滋味,酸、甜、苦、辣百味雜陳,在大眾金剛薩埵百字明咒的持頌下,逐漸將業障消除清涼之心逐漸體現。金剛經說過去現在未來三心不可得,不管過去好與壞只有肯定當下才是真的。惜緣、惜福、自在是我目前心境的寫照,現在的我是充滿法喜的、富足的。再次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感恩仁波且。 阿彌陀佛!

佛弟子  慈容  合十
200812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