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法心得──《吉宏》

聞法心得──《吉宏》 PDF
 

聞法心得

 

我是一個基督徒,從小在基督教家庭中成長生活;高中時期教會牧師希望我將來能進神學院就讀,或許因緣不具足吧!上帝最終沒有撿選我成為祂的子民,八識心田中儲存了什麼資料?這是因果問題恐怕任誰也無法勉強吧,所以我是家庭成員中的外邦人,一個慚愧的佛教徒。

 

我自小多病,六歲割掉了膽囊,長長的刀疤活像隻蜈蚣,記憶中母親辛苦背著我進出醫院,什麼扁桃腺發炎、拉肚子、高燒不退一個接著一個。婚後我有肝病、胃潰瘍、痔瘡、椎間盤突出……,生活的重擔壓力幾乎全仰賴同修師姐的照顧,還有什麼比因果報應更無奈更可怕呢?

 

曾經有位算命先生跟我家師姐說:如果妳是我的妹妹我絕對不會同意妳嫁給這種人,他把我的人生際遇算的是清清楚楚,就像袁了凡先生灰心喪志說命運天注定何需努力(了凡四訓)?直到遇見一位禪師教他修行方法才改變了他的人生際遇,命運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能了悟人生的真諦。

 

有一天你若遇見我別感覺到驚訝!沒錯,這個人長的就像是一條牛,哪裡是從前病懨懨的樣子,堂堂相貌一點也不含糊。現在的我可是婚姻美滿、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這一切都是聽聞佛陀師父的開示法帶並設法落實到生活中,所以別再縱容自己的身口意三業,那是造惡因結惡果的行為,想想因果、想想無常、想想輪迴的可怕吧!

 

我花了將近十年時間跟隨在兩位尊者身邊,他們對佛陀恩師的恭敬心及對眾生的大悲心不是局外人所能理解,尊者們為了修學如來正法,那種無私無我無怨無悔的精神真是令我動容欽佩啊!原來由凡轉聖的過程就是這樣,那是我親眼所見的事實,兩位尊者起心動念不是修法就是佛事工作,出錢出力外還不求取任何回報,凡夫『我事勝佛』終日忙碌不已,唯有聖者們才能挺身而出荷擔如來家業。

 

開經偈說: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法」指的不是三藏的經、律、論。 「遇」指的是佛陀的真身降世。「持」指的是辨別道境證量的悉真論。「義」指的是佛陀親說法帶和甚深微妙的佛法。或許我的知見有誤這樣解釋並不恰當,可是我卻清楚知道我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師父是當今世界上最偉大的聖者。

 

如果師兄姐們還不清楚明白,就請參考 多杰羌佛第三世》正法寶典,用點心思你會了解什麼叫做顯密具通、五明俱足的道理,想想看還有誰能將五方五佛請來人間降下真精甘露,是什麼人有這麼大的本事能與佛陀互通信息呢?悉真論(菩薩說的話稱論)將十三定支法流傳下來;就是告訴我們如何辨別大法王佛陀的真身。

 

我們不能迷信凡夫迷信外道,這不是理性態度,而是愚痴的行為,因果的道理是─相信凡夫就是凡夫的境界,相信聖者就是還有成聖的機會,大家每天發菩提心唸度眾生,當佛菩薩乘願再來時卻又不忍相見還抱著懷疑態度,試問連一個凡聖辨別都弄不懂,怎麼說自己在修行學佛呢?又拿什麼去了生脫死呢?阿彌陀佛要怎樣接引我們去西方極樂世界呢?      

佛弟子 吉宏 合十
2008/1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