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修行讀後感 ── 《羅蕙茹》

老實修行讀後感 ── 《羅蕙茹》PDF
 

老實修行讀後感


每次當仁波且要求寫心得分享或心得報告時,心中總是幾番掙扎,搜盡枯腸難以為文,卻又無限感恩仁波且的敦促,其實很多時候當下心中是有許多覺受的,亦會想記錄當時的心情,留待日後記憶模糊時重新溫習,但總是凡夫行徑,蹉跎而過。

此番仁波且的老實修行一書,確讓學佛行人生起堅固信心,也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榜樣,恭聞  佛陀師父─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已近10年,雖然很有受用,家庭、工作、身體各方面也都平安順遂,也蒙  佛陀師父傳法,但總覺在修行路上沒有進步;讀了老實修行之後,當下發現,自己雖在正法之門學習,但習氣真的太重,就拿我執來說,稍稍做了一點自己所謂的佛事,就沾沾自喜,覺得自己真是太棒了,如果沒有被稱讚或重視,就覺得不平,明知道隨喜讚歎是修行人的基本,卻總是要在心裡打個轉,做得拖泥帶水,不干不脆。看看仁波且在  佛陀師父座前做了多少佛事,為佛法事業出錢出力,全家人都獻身於弘法志業,還是要面對多少的考驗,才得到  諸佛菩薩及護法的認可,得受聖義內密境行灌頂。我所做的連九牛一毛都算不上?習氣未除、業障未消、還是個百孔千瘡的爛竹缽,有什麼能力留住甘露法水。聞了這麼多年的法,雖然是依著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法去行持,但修正的幅度總是不夠大,真是愚痴的可以,抱著那不能成就的習氣放不下,何時才能了生脫死。

第一次看見嘠堵仁波且,是在南海佛堂的共修,當時在法音中經常聽到Chang San師兄的名字,於是在他回台灣時,特別邀請他到場分享在  佛陀師父身邊修行的心得,當時我很意外,Chang San師兄並沒有高談闊論,只是一再謙稱自己修行很差,要我們多聞法,與一些僅見過  佛陀師父一、二次面就自抬身價的同學相較,相去千里,真正符合  H.H.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師父教誡的謙虛、謹慎。只是當時低眉歛目中隱隱仍能感受到那種大企業家銳利的眼神及稍許自抑的勉強。

第二次見到仁波且,那時他正忙於華藏寺的修建以及韻雕的印製工作,仍是謙虛謹慎,但神色間略窺其意氣昂揚之姿,那時他是護持佛法事業的行者。

Chang San師兄認證為嘠堵仁波且後,展開弘法事業,我有幸跟著同修師兄隨仁波且參加每周一次的共修,也更有機會貼近認識這位仁波且師兄,他眼中的精光已化為慈悲的眼神,謙虛自抑的態度,已是如此自然宛如天成。

老實修行一書中,我印證了這些年來的觀察,更加堅信只有跟隨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修行才是惟一解脫之道,可惜個人福報不足,無緣隨時跟隨  佛陀身邊學習,而嘠堵仁波且是一個活生生在我眼前,看得見、摸得到、隨時可以請教學習的對象;依於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法,我可以印證仁波且是否依於教誡行持,更可以就近請仁波且指正修行的道路是否正確。自於佛前懺悔,發願努力精進修行,斬斷無明煩惱,脫去習氣,希望福慧增長,能有機會隨侍於  佛陀師父身邊修行,早日得成菩提道果。

歡歡喜喜請了老實修行,我很快的將這本書分享給身邊的好朋友,真的很高興,有位我接引了多年仍在正法門外猶豫的好友,許是因緣成熟,看了這本書後,也加入了修行的行列,很快的也要成為小菩提樹,也有開始參加共修的。我將此書送給一位長官,他是學佛多年的老修行,看了此書立即向我詢問何處可以請到《多杰羌佛第三世》這本寶書,我趕快將寶書與他結緣,更衷心祈求因緣早日成熟,讓他早日步入正法之門,莫再牽延。

修行是否到位自己心知肚明,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凡夫時時都在「修行橋的中界線上選擇」,刻刻在菩提道和輪迴道上徘徊,成就的道路其實就在眼前,好好用心聽聞  偉大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親說的法音,老老實實的聞、依、行。確確實實不要犯128《邪惡見與錯誤知見》,以大悲菩提心對待眾生,接引眾生聽聞如來正法,如是修持,待成法器,能夠修習《解脫大手印》,如能得到  佛陀 恩師灌頂,會不會有成就,「看老實修行」就知道了。

佛弟子  羅蕙茹  愧書

2010/3/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