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像是我的五路財神、媽媽像是我的觀音菩薩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雖然自己知道爸爸不是真正的五路財神,媽媽也不是真正的觀音菩薩,當下總覺得這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道理。但是,每每再度想起這句話,自己眼眶竟然會不覺中漸漸紅了,眼淚也會隨之慢慢滴下。

回想自己來到這世界,從取名字開始,無一不是父母對我的期盼和希望。襁褓時期呵護備至,心肝寶貝、噓寒問暖地叫喊著,這不是將所有未來的希望和前程,全部都寄託在我的身上。可是那時,自己可有一絲絲的感觸覺受嗎?答案是一點點也沒有,渾噩的自己還覺得這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事情。

成長求學時期,勤勉向上、好學不倦是最好的回報。偏偏是好逸惡勞、貪玩闖禍,當時可沒浪費了父母的傷透腦筋、痛心難過。反過來,對於我的關懷照顧也沒減少一些些,也沒說不再支付學雜費用、不供給吃飯住宿。還要在我受寒病痛時,日日夜夜細心侍候照顧,餵藥服侍,即便要費盡家財也在所不惜,我也從未曾聽見他們抱怨過!

爸爸年輕時離鄉背井來到台灣隻身奮鬥,每天工作十多小時開中餐飯館。辛勤艱苦攢錢積蓄,全額都支付給子女的生活開銷和日常花費從不手軟,卻從未看到他休息安靜享受片刻。爸爸真真正正的像是我人生中的財神爺。媽媽自小雖嬌生慣養、蠻橫跋扈,但對子女的呵護照顧,卻是輕聲細語、無微不至,盡心盡力、有求必應。媽媽確確實實的像是我生命中,守護我的菩薩。

長大成年後,身強體壯、自視高傲,可以不必再依靠父母照顧。年輕力壯的自己,一點也不懂反哺回饋的涵義,只顧追尋自己快樂、追求財富、追逐愛情。心理壓根沒有將可親可敬的父母擺在心上,真真實實的年少輕狂、枉為人子。一轉眼,事到如今,我已然到了不惑、知天命的年紀,在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之後,我懂了種因得果、積德福報和輪迴道理。我想爸爸了,想要好好陪您聊天談笑,陪您共享晚餐,報答一下您對兒子的養育之恩。可您卻早已不在這兒、離開人間,讓兒徒增遺憾、不勝唏噓!我想媽媽了,想要守護著您,陪您渡過安逸舒適的暮年,可您也沒給機會、撒手人寰,讓兒痛心疾首、悲傷不已!

因果不昧、真實不虛,現在的我後悔遺憾、徒增負負,也只能努力修行學佛,多多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累積正見,依教奉行。並且多多為善積德,藉助學佛修行、參加法會和共修的力量,將功德回向給芸芸眾生。祈願爸爸媽媽您們在天之靈能共享佛德恩澤、同增佛法智慧,一同走向佛國康莊大道、西方極樂世界!

佛弟子 輝耀 合十
2021.04.20


爸爸像是我的五路財神、媽媽像是我的觀音菩薩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