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人生無常,我願依法如實而修

      今年八月初我們把祖先的靈骨準備遷入納骨塔,祖先有遠古的、有近代的,林林總總有九個。當我看到那些靜放的甕一字排開時,不禁想起今在甕裡的骨灰曾經也是一個有血有肉的軀體。其中也有過豐功偉業的,也有生活富裕的,也有一生潦倒的,也有生病貧窮的,如今隨著時間,一段業報的結束,但又開始另一段業報,綿綿不斷無盡,這就是我們娑婆世界的眾生。我會看著自己的手指、脚、身体,想到有一天我也會变成灰燼!因而對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詩詞歌賦《念奴嬌》有很深的感觸:頓入乾坤,大千界、萬壘坎坷雄立。百種風流縱輝煌,終歸一笑了結。金紅報曉,晨鐘催月,一展娑婆迹。群生奔涯,恍然如煙化雪!

      104年因為因缘而進入菩提會,進入菩提會後,想不到又是另一個學佛階段的開始。剛開始我抱著懷疑的態度,說 佛陀降世是真的嗎?但又好像有看到一些不尋常的事,當時就自
跟自商量,應該進去看看,若是假的,就靜靜的退出,倘若是真的,我現在不進去,那我這一生就虧太大了!就這樣,進了菩提會已快五年了。在這期間,我發現許多不可思議的事跡,而且不是用說的,是直接真實擺在面前給你看!比如勝義火供法會金剛佛母虛空親自點火、送菩薩一表、因海長老圓寂十日後法體神變成金剛不壞全身舎利、祿東贊法王的筆墨未乾圓寂、旺扎上尊的手提1000斤攔殿金剛杵現大力士相……,再再展現佛教從未出現或是多年來未再出現的聖境。

      我真的感到太幸運了!能有機會恭聞正知正見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宛如黑暗中的明燈,指引着我們不至於在修行的路上迷失了方向,還有愛護我們、老實修行的嘎堵師父。看見師父日漸蒼老的身體,我不禁淚下!他帶領的弟子很多還在讓他操心啊!還在打混啊!殊不知師父跟我們相見的時間可能會越来越少。

      在菩提會這幾年中,我對自
期許和要求有:(一)身口意規範不偏差。(二)熱誠耐心接引人。(三)用心服務我們的佛堂。若他人需要幫助時,我們可以去幫助,但只要结束,就繼續用心服務我們的佛堂,因為我們學習的是至高無上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要成就没有其他方法,只有依法而修,老實修行。嘎堵師父的行持德品和愛護弟子的心,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拜師拜得越多越好嗎?我個人認為未必!我所要表達的,是一顆恭敬如來正法、感恩師父的真心。(四)不執著於身份法袍。聞法上師、阿闍黎、仁波且都有其相應的法袍,法袍是神聖的,應該要先認真把本身的行為做好,把該做的職責做好,把自的功課做好。在日常生活中、待人接物時,只有「謙虛謹慎」四個字,並以此為自的行事修行的必依原則。相信若以此為基礎,穿上無論是聞法上師、阿闍黎或是仁波且的法袍時,展現的是無比莊嚴、名符其實,相反的,若德行不夠只求法袍披身,那是愧對 諸佛菩蕯的!以上是自我的要求,希望也能與大家共勉!

佛弟子 木蘭 合十
108年8月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