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心祈求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佛母重返娑婆憐憫諸眾恆轉法輪度脫有情───我的誠心懺悔

昨天看完突來的「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六十二號公告」後,眼淚不聽使喚地掉下來,這掉下來的眼淚讓我更清楚看到自己的凡夫心識,也讓我如當頭棒喝的驚醒「無常」竟如此迅速的到來──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母為承擔眾生罪業已安然報化涅槃,返駕報身佛土!

為虔誠祈請聖潔大悲無私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佛母重返娑婆憐憫諸眾再轉法輪度脫有情,行人黃衍玲在此公開懺悔自己所能想到的一切身、口、意所犯的不淨罪業:
一、 身為佛弟子 ( 行人 ) 我對於所傳之佛法沒有精進修法,我此懺悔慢法罪業!
二、 我曾暗自在心裡對師兄姐起過嗔怨、疑心,貢高自大,我此向師兄姐懺悔驕慢罪業!
三、 我沒有依 佛陀教戒做到真正的「依教奉行」,我此懺悔自己的無明罪業!
四、 有幸得遇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我卻沒有積極、無畏接引親朋好友共學正法,我此懺悔自己自私自利又我執滿身的罪業。
五、 我怠惰懶散沒有依教奉行每天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的法音,我此懺悔不懂珍惜法音的難遇可貴愚昧罪業!
六、 我在有意無意間說了曾經惡言對待於我的同事之是非、過錯,我此懺悔自己沒有打從心裡忍辱對方無理的言行,更沒有依 佛陀教戒真心原諒對我存有惡意的人,我此懺悔自己沒有真修行、沒有真心善待他人的嗔心罪業!
七、 在家煮開水時,有時為了圖快速而沒有先仔細檢查茶壺中是否有螞蟻眾生,便打開電源燒煮開水,直到煮好開水倒出食用時才發現螞蟻眾生已被我的粗心大意所害死,我此懺悔自己無明傷生害生的至極罪業!
八、 對於家人生病、狗狗重病,我常常升起極大的煩惱陷於痛苦的我執魔障中,我此懺悔沒有依 佛陀教戒不起煩惱心遠離煩惱障的罪業!
九、 我急躁惡習未改,常與家人為了生活瑣碎的小事起口角爭執,想爭個是非對錯,我此懺悔自己我執黑業深重沒有真正依 佛陀教戒修行,自己騙自己卻還不自知!
十、 有一次金門的師姐來為我們做刮痧的服務,當下師父跟我說:「衍玲妳也去刮一刮。」我順口回答師父:「我不好意思麻煩師姐。」過了一陣子後師父又再次告訴我:「妳也去刮一下。」結果我還是推辭,最後是在旁邊師姐的鼓勵下我才去接受師姐的刮痧服務。沒想到刮完之後,師姐見我全身黑一大塊、紫一大塊便對我說:「妳是今天所有人當中最嚴重的一個!」當下我才頓然迴光返照,我那時很慚愧和後悔卻沒有馬上向 師父懺悔,我於此向師父懺悔自己我執深重。
十一、 身為佛弟子我因私事沒有積極盡心維護如來正法,是我怠惰放逸,我此懺悔沒有發起菩提心真正無畏地護持正法,讓眾生有機會接觸正法不被偏斜知見誤導,這是我沒有履行所發願力的罪過!
十二、 對於我的大嫂,我因她傲慢對待我們的言行內心產生極大的怒氣,只要提到有關她的事情,我的內心就會升起無名火,我對她的傲慢言行記掛在心沒有依 佛陀教戒主動向她表達善意,我此懺悔自己的假修行真嗔怨之心行!
十三、 過去生病時沒有盡到一個為人母親照顧孩子的職責,讓孩子受苦了,我此懺悔自己無明傷害孩子的罪業!
十四、 家中狗狗吵鬧時我曾忍不住發怒責打牠們,使牠們身心受苦,這是我嗔心惡習所造惡業,我此誠心向狗狗懺悔自己嗔心惡習,沒有依 佛陀教戒慈悲眾生,是我深重罪過!
十五、 我沒有依師父的教導「把一塊錢當十塊錢用」,常常為了滿足口腹之慾或私欲浪費了自己的福資糧,我此懺悔沒有相應於師父的教導:要節儉再節儉。
十六、 我曾惡口責罵女兒的房東不顧房客的權益致使女兒和其同學的權利受損,事後雖然後悔但未主動向房東表達歉意,我此懺悔自己過去無明所犯惡口之罪業!
十七、 未學佛修行之前,我在菜市場喜歡買活鮮鮮的魚蝦,為了拜拜還特別指定了一隻活雞讓攤商宰殺,我此懺悔自己為了口腹之慾殘殺眾生的深重罪過!!
十八、 因為無知無明我曾以殘殺蚊子為樂,傷害了無數的蚊子眾生,此深重罪障無以饒恕,我此懺悔傷生害生的重罪!!
十九、 年幼時因與母親互動不好,曾對母親心生惡念憤怨實我無知無明的大罪過,我此向母親深深懺悔對母親的不敬惡業!
二十、 雖然我不知道往昔自己到底造過哪些惡業罪過,但我誠心懺悔那些被我過去生所傷害的諸眾生和所造下的諸黑業罪障!
( 還有許許多多我暫時還沒想起的錯誤知見與修行心行,我願繼續努力細想一一修正 )

我一直以為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佛母會常住娑婆為我們可憐的眾生親說如來正法,我一直以為我還有機會等待因緣俱足時到美國拜見聖潔偉大的 古佛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但我錯了,因為我沒有生起真正的無常心,我沒有如初心般的老實修行,我以為可以一直幸福的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的如來正法,我輕忽這樣的幸福與福報。我理所當然地認為 古佛既已降世必會憐憫可憐眾生而常住娑婆宏宣正法!我口頭禪似的回向祈願:「佛陀常住娑婆宣正法!」卻不曾打從八識心田了知「無常迅速」,即使聖潔大悲的 佛陀、佛母都有因緣迅速離開我們的一天……。我錯了、大錯特錯!我深深懺悔自己的諸多深重黑業罪障,我要自己承擔自己所犯下的罪業而不要讓 佛陀和佛母為我承擔罪障,我至心祈求至高偉大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佛母重回娑婆為眾生常轉法輪度脫可憐的輪迴眾生!!

佛弟子 衍玲 合十
2022.2.8

至心祈求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佛母重返娑婆憐憫諸眾恆轉法輪度脫有情───我的誠心懺悔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