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淨法堂的緣起

        我的母親今年已經九十歲了,從我有記憶以來,她一直都是一位非常獨立自主與堅強的母親。我父親過世至今十年來,母親一直是一個人住在嘉義,除非她生病,否則她也不會與我們兒女聯絡,為的就是不要增加我們兒女的麻煩。她一生從來就沒有真正的享樂過,所以身為女兒,為了盡孝道,我們都會盡量每個月撥時間下南部去看她陪伴她。

        這樣南北往返探親的生活模式已經持續了好幾年,就在偶然的機會下,我的妹妹及妹婿突然跟我說他們家隔壁巷子有一間房子正要賣,我也不疑有他就想說:「好啊!去看看啊!」我就這麼自然地跟房仲約時間去看了房子。那是一棟三十年的老房子,就我個人的習慣與個性,基本上對舊的房子比較不感興趣。但在我一走進那間房子的時候,我深深地感覺到這個房子,讓我產生很大的連結,磁場非常好,一進屋內感覺非常的溫暖,彷彿一切有 諸佛菩薩的安排,告訴我:「啊!是時候該回家鄉了!」

        離開家鄉已有四十六年的我,從十三年前接觸佛法,期間有機會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也已跟隨了嘎堵師父九年。除了自我的修行與每週的共修以外,我更希望可以承接師父的信念與理念,將佛法傳給身邊有緣的人,讓眾生也可以因此來學佛與修行,得到生活上的幸福快樂與家庭和諧,於是,成立法堂的想法就這樣產生了!我立即將我的想法禀告師父,也獲得師父的贊同及支持,我在當下就請師父為我的法堂取名,「清淨法堂」就這樣誕生了。

        我要特別感謝翁振文師兄對佛堂設計佈置,以及師父親臨指導。當時我跟師父說:「場地狹小,可容納的人不多。」師父鼓勵我說:「場地雖小沒關係,重點是要有『法』才能利益眾生。」月女由衷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諸佛菩薩的加持,現在清淨法堂每週二都會舉行共修,是由妙靜師姐來主持,帶領嘉義的師兄師姐們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我也要特別要感謝妙靜師姐,每週都從花蓮搭火車到臺北,再跟我相約一起搭國光客運下嘉義,隔天一早,又趕回台北。雖然時間匆忙,但是我們的心情卻是非常的愉快。更要感謝月雲小妹,從我裝潢到法堂成立,全家都能支持我、幫助我,有她真好。感恩 諸佛菩薩給我們有這個機會來利益眾生,也讓我能夠多親近我的母親,就近照顧她。

        學佛修行以及弘揚如來正法一直都不是一條順利或簡單的路,僅就從我成立法堂這件事而言,看似非常的順利,但其實過程中我也遇到了挫折、朋友的質疑、甚至是親人也不是很認同……等等。還好我非常的幸運,擁有師父以及各位師兄師姐的鼓勵及支持,讓我始終堅持這理念,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挫折,我都要堅持到底繼續走下去。

        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諸佛菩薩加持以及師父的照顧。

佛弟子 月女 合十
2017/11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