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此富足

台南佛堂排了兩個週六(全天)將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新法音全部恭聞完畢。新法音中 佛陀師父再次將修行、修法的正確知見與方法完整地說明,讓我們更具體的了解到如何照著做,如何真正的依教奉行。而新法音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佛陀、 佛母簡樸、克難、惜福愛護眾生的生活方式與超凡的心境!

就在開始恭聞新法音的前幾日,我正上網搜尋想要買的裙子款式。在比對價格及樣式後,我還是沒能決定,但我心想:「平日常穿的裙子壞了,還是得買一條新的,不然出門就沒什麼裙子能搭衣服了。」就這樣我心裡打定主意:「新裙子非買不可,只是遲早而已。」當我恭聞新法音後知道 佛陀、 佛母平日是何等簡樸、節省,甚至克難的過生活時,我簡直不敢相信!因為 佛陀法音所示:「我賣一張圖就可以買一棟房了……(佛陀所示原句請以法音為準)」 佛陀的福資糧豈是我們凡夫所能相比的!但 佛陀、 佛母在生活中卻處處愛惜物資,珍惜福報,自己居陋室生活也不覺苦,相反地卻希望給大眾過得好,為大眾帶來幸福!

原本我自認為是一個物慾極低的人,平時除了買買書以外,我不愛花錢裝扮自己、也不貪吃、甚少出門旅遊。我的生活開銷單純的只是一般生活所需的日常用品、三餐和負擔孩子一些必要的支出,對於身邊所擁有的東西或水、電、食物等等資源也算愛惜。但在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的新法音之後,我才知道我並沒有真正做到愛物惜物,也沒有好好珍惜自己得來不易的福報,更別說要把自己的福資糧存下來利益大眾了。於是在恭聞法音後,我放棄了原本想添購新裙子的念頭,開始更有意識地審察自己的生活習慣,看看自己哪裡還沒真正做到「惜福」。例如:檢視自己原本打算置購新的來替換丟掉,那些已經使用多年帶些污漬的浴巾、毛巾。其實它們都還沒破損,品質也還很好,於是我打消添購新的想法,將它們洗淨曝曬之後,繼續使用直到不堪再用為止再來換新的。以前我總想著如果以後更有能力了,我想換一間比現在稍微大幾坪的房子,讓生活空間舒適一些,總覺現在住的小公寓空間有些不足。但在恭聞 佛陀說法的新法音《浪費福報必然窮困;慈悲與是非》《學佛修行要節儉勤勞;不能支持壞人;出家人不能浪費;佛弟子要多體貼他人;鮮紅瓊公案;黃輝邦聖德公案;佛陀義務幫大家,大家要修行,因果代替不了》之後,我徹底打消換房子的念頭了,因為我覺自己已經太富足了!我比聖潔偉大的 佛陀、 佛母住的、用的、擁有的都還要好太多太多了!

恭聞新法音後的我,恍然發覺自己原來已經擁有了許多東西,已經非常富足。在恭聞新法音之前我總會不經意地感嘆自己福資糧實在太淺薄了,有時還會遇到捉襟見肘的生活窘境,因此我常常期許自己要修行好一點才能增加福資糧,才能讓生活更無虞,才能做更多事,擁有更多想要卻要不到的東西。現在我終於真正從至尊偉大的 佛陀和 佛母身教中發現自己是如此的富足無缺!而我那隱約未顯的世間貪欲就這麼止息了,這樣的止息帶給我一種放下的輕鬆,帶給我對眼下所有擁有的一切事物有種更深層的感激之意。也體會到 佛陀所示:「我們所用的一切都是眾生辛苦給予的這個道理。」現在的我當我買了一杯茶,我看到的不只是一場交易的行為,而是別人辛勤工作而來的成品;當我買了一個便當,吃到的不只是美味與否或CP值高不高的評論,而是我辛苦工作換來的一頓飯和他人勞累煮食的辛勞;當我疲累無力時同修願意出門奔波為我們張羅生活所需,我更加感謝他的無私與勤奮;當我們每天餵著老狗狗吃藥時,我心疼牠的年邁和消瘦的身子,感謝牠總是那麼有韌性地展現生命力陪伴我們;謝謝生病的孩子讓我有機會重新反省自己,重新學習如何陪伴、傾聽、理解與關愛……。還有好多好多讓我打從心裡感到滿足和感恩的事情,在恭聞新法音之後汩汩湧出。

這兩天我和同修聊天中約定:每晚睡前各自分享今天令我們感謝的五件事或人,我們要用「感謝感恩」的心境面對生活中所有的一切人事物。因為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 佛母的德行深深地教化了我,也深深地的感化了我,讓我確切地明白了一個真正要修行的人應該如何懂得節儉、勤勞、為他人為社會為國家著想。同時也使我看見了自己是多麼的富足,也因這富足才能由衷懂得惜福感恩眾生所賦予我的一切。

佛弟子 衍玲 合十
2022.5.30


我是如此富足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