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的一些的收穫

回首自己過往歲月庸庸碌碌一無所成,但我知道,一切的罪業還是須由自己承擔,我會一步步處理完成的。所幸,今年聞法點灑淨後,有一天密集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一套一套有系統密集地恭聞 佛陀的法音,內心的喜悅無以倫比,現在恭聞法音時也已經比較不會吊舉及昏沉。之前的正知正見之行聞法活動沒有跟到,所以現在在補進度,雖然速度比較慢,但還是希望能夠把功課完成,建立起學佛修行的正確知見。

這次恭讀翟芒尊者的文章,收益很大。針對很多細節都有詳盡說明,其中很多細節也是嘎堵師父平時都有提到及教導的。謹分享我的心得如下:

一、只要談到佛法,涉及到知見方面的問題,必須極其慎重,不可有一點馬虎和大意。我反思自己,其實最辛苦的是要接引大眾來學佛,我相信為有緣者服務,種個學佛修行的善緣,對他們總是好的,互動過程中也必須慎重,有時候會請仁波且師姐來幫忙。

二、繼續誦經祈禱 佛陀和 佛母返回人間。得知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及 佛母因擔眾生的黑業而涅槃之當下,師父交待的功課,弟子有如實去作,持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及《了義經》及《廿一尊救度母禮讚經》。當時心裡是認定 佛陀及 佛母會返回人間,但對於我們人類犯的黑業還是很害怕,尤其對大到世界的可怕戰爭及疫情,小至社會上對弱小動物的殘忍,都讓人無比痛苦及不忍心。雖然目前還沒等到 佛陀及 佛母重返人間,但在聞法中可以感受 佛陀對我們的諄諄教誨,彷彿不曾離開過我們一般。我也比以前更精進把握當下,希望能再多開時段再來密集聞法。去年有參加第一年的獅子會活動,其實自己是不喜歡,總覺得格格不入,但因參加的是女獅子會,而且年紀比較年長,我在那受到好多長輩的照顧。事後想想,有些活動真得是敬謝不敏,我應該把時間花在聞法正知見才對。真正懺悔改掉今生的一切不符合 佛陀教誨的惡習,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修行人。希望我們都能真誠懺悔,懇請 佛陀和 佛母回來,繼續教導我們、救渡我們。

三、一定要認真聞法。不能根據自己的好惡來選擇性聞法,聞法要完整,全面地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的法音。另外要帶著問題聞法,尤其在接引新人時,大家心中一定有想要解決的問題,透過聞法,一片法音等於一部經典,可以來解決眾生的疑惑。
而在聞法上也是一整套恭聞,日積月累下,更能獲得正知正見來成就解脫。

四、學法、護法和弘法是三位一體的。我們首先要學習佛法,然後在學習的過程中要護持佛法,最後當我們受用以後,要弘揚佛法,讓更多人學習佛法。末法時期, 南無釋迦牟尼佛的經書,已經遭到魔子魔孫篡改,如世人想要通過 南無釋迦牟尼佛的經書得成就,就變得很困難。所以,學習及宣傳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及佛書為當務之急。

五、踏實修行,是成就解脫的根本。恭聞法音時, 佛陀總是不忘叮嚀我們要觀照無常把握時間修行,也告訴了我們很多的修行方法。這世間是虛假的是幻滅的是黃樑一夢,唯有佛法才是真實不須的。在踏實修行中一時的偏差也是有的,我們是幸運及幸福的,因為有師父的提點和幫助。希望不要在不可饒恕的錯誤中跌倒失敗,希望能緊跟師父的腳步成長。

我還是很慚愧,太容易受外界所遷,如果要怪別人都只是藉口,是自己的心性不堅定,沒有懸境在無常中,而是隨波逐流,不夠自律。我將努力做好一位佛教徒該做的事,期望自己能夠好好修行,認真修法,並能常警惕自己,好好把握今生難得的機會。

佛弟子 鄭蕙馨 合十
2022/4/26


分享我的一些的收穫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